close

【翻译:jrw8008】

新闻来源:Hankyoreh/金镇哲记者 nowhere@hani.co.kr

 
如果大家还认为‘粉丝生活’是孩子们的专利,那是大错特错的想法。从各方面登场的姨母部队正在积极的活动中。她们的年龄主要以30-50代为主,我们称之为‘姨母饭’。歌手赵容弼的粉丝群,以50代居多,但是论辈分,她们并不属于赵容弼的姨母辈。以少女时代为首的‘大叔饭’也很狂热,但是他们的热烈指数还不足于论为特定粉丝团。也有不少的姐姐饭,但不够强烈,其分布也不够宽广,所以也称不上新团。最近像暴风雨般登场的姨母饭,到底有何不同?

姨母饭是从歌手Rain和东方神起的粉丝之中脱颖而出的,当东方神起3人(JYJ)与sm经纪公司进行法律纷争的过程中,逐步形成了结集现象。



JYJ饭,是从东方神起和‘成均馆绯闻’两个时期中形成


JYJ的姨母饭,她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给JYJ打造专用网络电台,也不是为了短时间内集资巨额的大巴广告费,更不是因为她们有足够的势力能与大型经纪公司对抗。比起这些,我们更想了解到她们为何从一个大韩民国最平凡的妈妈-妻子-阿姨的角色,忽然融入到‘粉丝群’的世界里,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有趣且意味深长的故事。

从表面上,JYJ的姨母饭主要是通过两个路径形成的。第一,是从以前开始‘饭’东方神起的粉丝。积极参与网络节目的崔恩英(36,上班族)为代表例子。在日本生活后回国的崔氏,2006年在日本首次接触到东方神起。“那天,我在厨房洗碗,听到明星们在电视节目中的日语对话,说的非常好。所以我走到电视机前注意看了看,原来是东方神起。他们的这般努力,在我眼中真的很有魅力。JYJ3人的实力都很雄厚。很自然的,我就成了姨母饭。”

很多姨母饭见到JYJ以后,才开始正式的饭上他们。这种情况是从朴有天出演‘成均馆绯闻’后开始的。一位姨母饭说:“我是486世代的,我有俩女儿,读高三和中三。从事于专职。为了买女儿的衣服去服装店,偶然听到东方神起的歌,后来才知道<成均馆绯闻>的主角朴有天,然后踏入粉丝的世界。收看电视剧时,对朴有天感到好奇,就开始搜索有关他的新闻消息,奇怪的是,主角明明是朴有天,可是在网上新闻里唯独缺少了朴有天的部分,我当时很气愤。”


大型经纪公司的横行霸道,让人重新回味80年代的记忆


最高龄粉丝权泰淑(77岁),也是通过去年播放的《成均馆绯闻》而成了 JYJ的粉丝。“孙子辈的孩子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样子,觉得很了不起,却又让人心疼,很想鼓励他们。我很喜欢朴有天君在剧中非常端正的样子,在中君的声音很有感染力且很男性,俊秀君看起来很乖巧纯真。”权奶奶的孙女金奎媛说:“奶奶知道目前JYJ正与sm处于诉讼的情况,无论在工作或经济上,JYJ 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,所以奶奶常去朴有天妈妈所经营的冰淇淋店,帮着提高营业额,还会去买画报集(写真集)、专辑、DVD等。”



无论是从东方神起时期,还是《成均馆绯闻》,积极参与粉丝生活的姨母们有着共同的特点。她们都认为JYJ是因大型经纪公司和地 波电视台而被受害。
一位40代的姨母饭说:“我们这些中年女性们,在这世界上活了这么久,不为琐事感动,更不为生活而挺身出面。以前对电视台留言板不关心,但现在在留言板留言及电话咨询却成了理所当然的事。平时不为自己花钱,却因一股无形的力量让她毫不吝啬的掏出钱包。”其原因是“想找寻1980年代到2010年之间完美的邂逅”。


“目前年龄为40代的人,她们的青春岁月是在民主化斗争时期的80年代中度过的,当时她们最忧心的是自由和正义、人权和道理等问题,就连就业问题都被列为其二。”所谓的青青理想,只能埋藏到血管深处。时而被现实妥协、屈服,时而因窘迫的生活而无法顾及理想。可是有一天,遇到了《成均馆绯闻》的李善俊(朴有天),他的出现,打动了藏在内心深处已久的青青理想。之后,姨母们认识到歌手朴有天,也认识到与在中、俊秀一起组成的JYJ。阿姨们这才发现,原来他们的才能是这么的不可思议,但是更不可思议的是,不是通过电视剧,而是在现实中,居然又一次的遭遇到80年代的情景。

此刻有所觉悟的姨母饭们,为了让舆论界的健康形成,自信的说要带领着年龄小的粉丝一起前进。崔恩英解释说,姨母饭等于‘过滤器’。“姨母饭一旦接触新的消息或新闻,都是先经过过滤的。不会无条件的去接受或排斥,会耐心等到真相确认后,再做回应。跟年龄小的粉丝交流时,也会先经过大脑筛选后再转达。我们想多多带着那些不会斟酌、单纯又无目的的小朋友们一起爱着JYJ。”


PS.

486的意思是,目前年龄为40代,80年代上的大学,60年代出生的人。

40代:40-49岁。80年代:1980-1989年。60年代:1960-1969年。


From:  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jrw8008
2F:百度Micky有天吧
3F:百度東方神起吧





我看了都快要感動死了…
人上了年紀果然感情都比較豐富呀…
(↑才幾歲呀你!)




這些姨母們的想法,
也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JYJ的原因之一。




從事情發生以來,
我看了很多掐架,
也知道有不少對於他們的負面消息,
那些傷害有多大,
我的心就有多痛,
他們的心則比我們飯所受還要大100倍。


雖然看了那些消息,
可是最後我還是繼續守護著他們。


因為各方面都告訴我,
他們真的沒有理由為了什麼"非法利益",
而做出非常有可能從此斷送自己演藝生涯的事情。


他們與SM的戰爭,
就像是螞蟻對抗大象一樣。

就算他們是東方神起又如何,
在那樣的體制之下,
什麼都是空談。


大象要踩死幾隻螞蟻實在太簡單了。



但是,
沒料準的是,
奇蹟也是會發生的。





五人團聚,
我不曉得要等多久,
快則一年、兩年,(如果傳說中後來變成10年的話,明年就是個關鍵)
久則六年、九年、十年。(如果傳說中13沒變,就有得等了。而且說不定浩珉選擇續約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也或許不會有這麼一天…
(抽痛)



但是,
會把這個願望擺在心裡的。



有看過飯對於JYJ官司問題感到不知所措,
因為他們覺得如果JYJ勝訴,
那麼他們就徹底脫離SM,
東方神起重組再也不可能了。

所以不希望他們勝訴…






我看到只覺得有點傻眼…


我知道他們都是愛著五人的東方神起,
但是,
這樣的想法未免有點…

自私…



不管怎麼樣,
JYJ都一定要贏官司,
接下來談任何事情才有可能。

如果他們敗訴了,
如飯所願回到SM,
下場到底是什麼?
我真的不敢想。






在中、有天、俊秀,

加油!


突破重圍吧!!!











JYJ FIGHTING!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