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威尼斯影展主席︰賽德克若得獎 可披國旗領獎

更新日期:2011/09/03 04:21  

特派記者蔡伯杰/威尼斯報導

 

今年威尼斯影展的「台灣之夜」充滿驚奇,《賽德克‧巴萊》保密多時的男主角—林慶台和大慶首度曝光,原本不克前來的影展主席馬可穆勒後來也趕抵現場,他自我解嘲說:「如果《賽德克‧巴萊》得獎,你們就可以披著國旗來了!」

 

魏德聖:藝文力量大過政治

 

受到《賽德克‧巴萊》出品國名的風波影響,馬可穆勒日前一直閃躲台灣媒體,數度拒絕受訪;他前晚本來因為得出席瑪丹娜執導新片的首映會,無法參加「台灣之夜」,卻還是在晚宴結束前現身,不但與導演魏德聖開心交談,還稱讚《賽德克‧巴萊》是一部很重要的台灣電影,雖沒有國際巨星,但造勢活動辦得很成功。

 

關於《賽德克‧巴萊》的出品國對台灣一再降格的風波,馬可還是避重就輕地簡單回應:「應該再努力。」他也試圖幽默解嘲說:「如果《賽德克‧巴萊》在威尼斯得獎,劇組就可以披著國旗來領獎了。」一九八九年的威尼斯影展,侯孝賢執導的《悲情城市》在威尼斯首演時,影展當局空了一根旗桿,沒有升上中華民國國旗,但是《悲情城市》勇奪金獅獎,製片楊登魁和張華坤就在影展會場上拉出了國旗,光榮合影。

 

面對國名爭議,魏德聖強調藝文力量大過政治,世上最漂亮的地圖,就是顯現地球真實模樣的空照圖,最醜陋的,就是政治人物在地上畫線的國界圖。藝文的力量就像是空照圖,沒有人能切割藝文的力量。

 

素人男主角 大小莫那首度曝光

 

《賽德克‧巴萊》的靈魂人物莫那魯道找了素人演員林慶台和大慶來擔綱,魏德聖坦承這個選角決定猶如一場賭注:「七億元(電影成本)賭在一個人身上是很大的風險!」林慶台本身是牧師,雖然在銀幕上眼神如刀,充滿殺氣,私底下的他卻會為片場工作人員做心理諮詢,非常溫柔。大慶高中時曾被假的經紀公司詐騙七千元,最初獲知要飾演年輕莫那時還半信半疑,直到魏德聖三顧茅廬,大慶才知是真。

 

首映獲好評 觀眾鼓掌長達八分鐘

 

前天在威尼斯的首映會上,大慶忍不住流下男兒淚,還遞衛生紙給羅美玲、溫嵐及徐若瑄,電影開演不到五分鐘大家就哭成一團。首映結束後觀眾鼓掌長達八分鐘,英國電影雜誌「銀幕(Screen)」給四顆星的高分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03/78/2y1rn.html


你去死好了!

什麼叫做"雖沒有國際巨星"?!

 

 

我看所謂國際巨星跟本就是"美國=international","白人=世界中心"。

 

 

 

 

放他*的狗臭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